白世

玉兔。

“有没有觉得秋天的月亮格外清冷啊”

“嗯,颇有些高冷清远的气质了”

“其实你知道是因为他不在了的”

“……没有。走了就是走了。我不会回去的。”

“那你为什么现在在同自己讲话啊。”

“……”


恰是一樽江湖,还一樽少年。


恰是一樽江湖,还一樽少年。

(以上与本文有的有关,有的无关。酌情品尝)


月发清冷了。越发清冷了。

我打开窗子向外面望出去。没有一颗铄星陪同的月亮故作孤高的姿态散发着清冷的气息。

“喂。。宫主我们能不能把冷气开小点……”

新来的小斯抱着膀子瑟瑟发抖。

宫主看了看这名小斯,不禁叹了口气。天庭对他这边也是一天比一天小气。自己能拿着撒气的也就是这全宫式冷气了。。不过和新来的属下搞好关系还是很重要的。

于是宫主只是又默默叹了口气,把冷气给关小了些。


新来的这小斯颇为吵闹,也不知是不是玉帝老儿偏生想要为难他。就因在他叨叨了一句这月宫杂人太多而把手下干活的在中秋之后都给遣散了不说。还给扔了只兔子。。虽然前几只也都是兔子……但是。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括噪的兔子啊!为什么啊!


括噪的兔子原是天上一位仙子的宠物。按说灵宠修行个几千年也该成个精了,但的他成精之路就颇为艰难,前前后后修了个几万年。待他家仙子下凡寻了个他人嫁了顺带把他安排在草窝里之后。他也不是没想过,就这么当个普通兔子也挺不错。有的吃有的玩,没事儿还能和仙女姐姐一起拉拉小手帮她逗逗孩子之类的。

可是事情从那个晚上,就不一样了。


那晚。月宫之主到人间巡查,虽然在门童的再三劝阻下。还是没有带着一只兔子下凡。

他还真是倔强。说什么人类给他定的poss太土,带什么兔子他偏不要带。众兔一致表示怀疑他是看了 哪吒 的新电影被中二化了。不过那毕竟是宫主,既然不带那兔子们就老老实实该捣药捣药,改做月饼做月饼。各忙各的了。


那晚。玉帝老儿下凡巡视人间,其实就是看看兔兔的仙子主人在下届过的如何,毕竟是天宫新下发的律法,这位仙子作为新律法的第一试用人兼天庭前任员工。每逢个什么节的还是要关怀一下下属的。

正巧,我们的宫主小可爱,也到了这儿附近。

“完了完了上班不把装备佩戴整齐被玉帝老儿那难缠头碰上就不好搞了……上次打麻将出老千的事儿估计他还没忘完了完了又要被唠叨了……”正当宫主一个劲儿的想着该怎么办时。一只兔子。一只带着灵力的兔子。

(兔兔的迷惑眼神)

宫主一个手脚伶俐就把这兔子往身上一抱。

玉帝老儿走了过来。“你这是上着班呢。”

“参见玉帝。吾正在人间例行视察,不出两日便是中秋了。这时候出了什么乱子,呵。我可不想平白给玉帝您添麻烦。”

宫主咬了咬牙根,心想这玉帝老儿不好好在天上呆着偏巧不巧这个时候出来做甚。惹人心烦。

顺带着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兔子……怎的这样老实。不管了反正事情过后会给它补偿的。

“乖乖呆着配合我,事成给你奖励。”宫主悄悄用神识传音给它。

兔兔早就是看呆了。月光下脸上越发现出他出好看的轮廓。兔兔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一个仙连讽刺他人的语气都能讽刺这么……这么让他痴了。

玉帝自然是把这两位的一来二去看的一清二楚不过是不好意思随便戳破而已。但看了看宫主那一副不屑于他的小表情。还是忍不住怼了两句。

“那你倒是给我解释解释,这只兔子。怎么回事”

“就是我宫里的兔子。有什么问题么?”

“这个时候你宫里的兔子,身上没有药味儿。没有月饼气儿。莫不说宫主你终于想开了准备再找一只新的玩具把玩?”

……

“玉帝若无他事,我便先告辞了。”宫主努力平复下自己的情绪,一字一句用着清冷的语调说着。

“且慢,你还没给我讲过。这只兔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看来玉帝是打算揪着这件事儿不放了。

“本就没什么,宫里的兔做事儿不甚麻利。废兔颇多,今日吾下凡碰巧看见了它,觉得灵根聪慧。想带回去好好用着才是。”

玉帝觉得有意思极了。方才探查了一番宫主与这兔儿,发现这二人居然牵着红线。还真是有趣,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玉帝愣是压着姨母笑想着那就帮他们二人一把。

“既然都是废兔,那就中秋之后都遣了吧。留着一只,应该也够了。”

“……谢玉帝。在下告…”

“慢。拿了人家的兔子,至少和人家说一声再走啊。去,和人仙子说一声。便说这兔子我赏你的,我瞅着她养的也不怎么在心。应该会答应的。”

“谢玉帝。”


(未完持续)


评论

热度(2)